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到驻点帮扶村调研走访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9-05-21 【字号      

  59日,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赴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长坪塘村和过风村,调研村级产业发展情况,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并看望扶贫工作队员。 

  江利平实地察看了两村今年的空心李和金果梨园地,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感谢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对台盟湖北省委驻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江利平表示,台盟湖北省委的结对帮扶工作已开展第五个年头,经过共同努力,结对村村民的住房、温饱水平、乡村基础设施等得到大幅度改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重视支持村级集体产业发展,只有产业健康发展起来,才能壮大村集体财力,才能让村民富裕起来,才能进一步提高全村凝聚力。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帮助村委发展好产业,因地制宜引进和发展新品种,切实帮助村民提高收入,为结对村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18年,台盟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在结对的长坪塘村发展空心李和金果梨产业,过风村作为联系的扶贫单位,也纳入产业帮扶范围。今年春节后,工作队和两村村干部前往恩施、孝感、河南商丘等地,购买果树苗,在两村种下空心李和金果梨共40亩,预计第二年挂果、第三年进入丰产期,后续的菌类种植、台湾九品莲花引进等产业项目正在协调对接中。 

  调研中,江利平来到工作队住所,关心工作队员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台盟湖北省委联络部副部长吴晖参加调研。(文/台盟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