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湾农业专家团到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交流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日期:2019-05-2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泉台农业交流与合作,推进泉州市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建设发展,通过与台湾农业专家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学习和借鉴台湾精细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的经验做法,推动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的建设,应晋江市农业农村局请求,台盟泉州市委发挥对台资源优势,联系了台湾有机农业发展协会副理长李文权博士等5位台湾农业专家组成专家团到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拓展区现场交流指导。  

  57日,李文权博士等一行专程从台湾到晋江,赴九十九溪拓展区,听取了九十九溪拓展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到现场实地考察。台盟泉州市委主委苏耿聪和台湾农业专家团对拓展区规划建设及现场情况充分了解后,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拓展区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专家们对拓展区的规划设计、农产品种植及如何通过拓展区提升周边村落的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在拓展区开展泉台农业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台商泉州渔歌仙境农业公司董事长王淑贞全程参与,台盟泉州市委会组宣处副处长廖成熙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