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救”在身边——台盟海口市委组织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日期:2019-05-21 【字号      
台盟台联组织海口地区台胞志愿者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台盟台联组织海口地区台胞志愿者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日常急救知识,提高广大盟员及台胞的应急救护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511日上午,台盟海口市委、海口市台联联合组织盟员、台胞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在位于海口市万绿园“椰城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台盟海口市委主委周朝东,台盟海口市委副主委陈雯,海口市台联副会长符洪犊,副调研员王兴民等出席本次活动,台盟海南省委、台盟海口市委及海口市台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连介德表示,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是台盟的重要工作,做实事也是台盟开展社会服务的一贯宗旨。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懂得徒手心肺复苏的人不到1%。组织盟员台胞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非常必要,十分有意义。 

  周朝东认为,学习急救知识的目的除了自救,更在于帮助他人、互相救助。此次活动提升了盟员台胞志愿者的急救能力,相信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志愿者们能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