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6-11-14 【字号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主委蔡国雄、常务副主委陈军、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副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陈伟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蔡国雄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大会的召开,是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的奋斗目标与中国共产党相一致,台盟的工作任务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的精神中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在理论学习方面,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不断巩固和发展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工作落实方面,要立足岗位,积极履职,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台盟“台”字优势,多维度开展对台交流,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在自身建设方面,要自我革新,健全机制,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有益经验,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持之以恒地不断推进,切实解决党派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台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文/徐慧津子 图/张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