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盟员赴西柏坡、大寨开展“三学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6-07-04 【字号      

在大寨参观学习


在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盟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2016623日至24日,台盟北京市委组织中青年盟员赴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大寨参观见学,开展“三学活动”,在西柏坡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历史,在大寨感受新农村发展变化。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他们在当年中共中央所在地西柏坡,重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的历史,感受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铸就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的过程。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已经成为当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信念和理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合作的政治基础。活动引导盟员学习历史、传承历史,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和革命传统发扬光大,激发了广大盟员在新的历史时期毫不动摇的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了立足自身岗位参好政、建好言、履好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以来,台盟北京市委紧密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市盟员中深入开展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多党合作史、学习台湾历史为主要内容的“三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文·图/王福海·张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