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召开“两会”党派提案情况通报会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6-01-20 【字号      

  为迎接2016年上海“两会”,114日,台盟上海市委邀请中央和上海部分新闻媒体召开“两会”党派提案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主持。

  会上,台盟上海市委宣传研究部同志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即将提交“两会”的《关于推动上海文化与金融联动发展的提案》、《关于扶持发展海峡两岸青年众创空间的提案》、《关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居民自治水平的提案》等10项提案的基本背景和主要内容,同时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据悉,2016年台盟上海市委坚持聚焦两岸、关注民生,涉台提案数量占提案总数的40%,其中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实施更加优惠的户籍积分制度、引导人口向新城集聚”,以及“推进台湾青年在沪就业创业”、“扶持发展海峡两岸青年众创空间”等方面建议契合了社会热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李碧影感谢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台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台盟界别,弘扬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共同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贡献。(文/钮荣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