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厦门市委举办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台盟厦门市委日期:2015-10-22 【字号      

台盟厦门市委举办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演讲比赛

  1017日,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台盟厦门市委在夏商怡翔酒店会议室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演讲比赛。10个基层支部的17位盟员参加了比赛。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台盟厦门市委主委陈紫萱,专职副主委、秘书长陈敏伟等出席了演讲比赛,60多位盟员到场为所在支部的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演讲比赛中,参赛盟员们或激昂或深情的演讲回顾了抗战历史,不仅表达了对抗日先辈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对于祖国、对家乡台湾深深的热爱,表达了对和平生活的珍惜,更表达了为弘扬抗日志士的大无畏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发光发热的坚定志愿。盟员朱欣亮讲述了他爷爷作为台胞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亲身经历,引起了在场盟员的共鸣,全场报以热烈掌声。盟员们表示,演讲比赛既提供了锻炼和展现自身能力的平台,又让年轻盟员回顾了历史,给盟员们很强的参与感,更激发了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报名参加台盟的活动。(文/林喆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