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台湾光复70周年专题报告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10-21 【字号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台湾光复70周年专题报告会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0周年。在台湾光复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广大台湾同胞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于1017日上午联合举办专题报告会。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出席会议,部分盟员、在京台胞、台盟市委及市台联的机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台湾雾峰林家后裔、台籍抗日烈士林正亨之子林义旻先生作专题报告。林义旻通过精彩动人的讲述,回顾了曾祖父林朝栋的抗日事迹、祖父林祖密武装抗日前后经历,以及父亲林正亨参加中国远征军赴缅抗日的英雄事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完雾峰林家的抗日故事后很受感动,了解了以雾峰林家为代表的台湾同胞可歌可泣的抗日史实,真切的感受他们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怀。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是全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值得永远缅怀和纪念。台盟市委希望通过举办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的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台盟盟员、在京台胞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台盟市委也将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继续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历史传统,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