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不忘历史 爱党、爱国、爱乡--台盟吉林省委召开口述历史暨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日期:2015-10-20 【字号      

座谈会会场

  台盟吉林省委口述历史暨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经验交流座谈会于20151012日至13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会议邀请在吉林省内居住的离退休老盟员及其配偶共同回忆介绍老一辈盟员革命、工作和生活历程,旨在弘扬台湾同胞爱党、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良好作

  风,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理解和互信。

  交流座谈会上,台盟吉林省委主委王天戈首先肯定了老年委员会(以下简称老委会)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口述历史及记录整理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台胞的后代如果不了解历史,就无法传承历史,

  就无法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盛世修史,对老一辈盟员及其后代进行抢救性跟踪访谈,力求通过还原历史的方式增强台湾同胞的心灵契合与认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后人,继承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发扬台盟的好传统、好作风。

  老委会主任蔡满华主持会议并总结了老委会自2014219

  成立至今特别是开展口述历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所有老盟员及配偶对口述历史活动的支持和帮助。

  吴庆宗、苏丽娜等十几位口述者和采访者分别结合自身或采访对象的经历,深情讲述了台胞爱党、爱国、爱乡,积极参与新中国建设和组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支部(台盟吉林省委前身)等台盟盟史和光荣事迹,并一致表达了思念家乡和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期盼之情。

  与会人员还就台湾光复70周年和台海形势进行了座谈。

  大家一致表示盟省委既尊重关怀老盟员,又关注培养青年台胞和盟员;老一辈虽然人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也要在台盟吉林省委的号召下,发挥好自己的余热推

  动口述历史工作不断深入。

  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郑吉虎、台盟吉林省委原主委袁柏雄、原副主委吴庆宗、原副主委张永钧、老年委员会工作人员、老盟员及其配偶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文/台盟吉林省委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