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2015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9-23 【字号      

9月9日台盟北京市委第八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京开幕,蔡国雄致欢迎词

  99日,台盟北京市委2015年“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京隆重开幕,该研讨会是台盟北京市委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八届研讨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人大、市台办、市政协、市台联、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来自台湾的部分政党、社团的负责人以及退役将领等代表人士,与中国人民大学政党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等在京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和台盟盟员共15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致开幕词,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分别致词。

  蔡国雄在致词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经过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在喜迎收获与品味喜悦之余,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独立,为人类文明进步献出生命的所有生灵。回顾战火纷飞的八年抗战历程,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这一伟大胜利,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

  蔡国雄强调,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也是台盟这个由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矢志奋斗的目标。台盟北京市委作为台盟的地方组织,自2008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累计参会人数九百多人次,其中包括四十余个台湾中小政党和主要社团的负责人、累计160多人次。七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创造出的良好背景之下,“交流与共享”研讨会顺势而行,已成为北京市各民主党派与台湾中小型政党、主要社团和教育、文化等领域代表人士之间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成为京台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品牌项目。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台湾政党、社团的代表人士、文教领域的专家学者、退役将领代表以及来自部分兄弟省市台盟组织的领导出席,与在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领导、专家学者、台盟盟员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将围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党派合作与两岸关系”、“抗战胜利与历史传承”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凝聚起京台两地政党、社团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解与共识;并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号召两岸同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并肩,齐心协力,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研讨会持续到914日。期间,与会台湾嘉宾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赴京外参访。(/李惠·/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