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第五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5-04-27 【字号      

  4月25日上午,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第五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主题活动。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台盟北京市委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旭出席,组织处处长段卉主持会议,部分在京青年台胞、区级组织专职干部等近20人参加了培训。

  杨旭主任做了题为“传承历史,弘扬传统”的台盟盟史简述,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并简要介绍了台盟北京市委的基本情况。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全面、详实地了解到台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在新中国成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所做的突出贡献。

  陈军在讲话中提出,希望与会青年台胞认真学习台盟光辉历史和老一辈盟员先进事迹,学习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知识,通过靠近组织,认识组织,加入组织的过程,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树立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履职,与广大台盟盟员一起为社会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与活动的青年台胞纷纷表示,经过走近台盟、认知台盟的学习过程,对于台盟基本情况和我国政党制度有了初步了解,树立起了崇高的理想追求,更加向往台盟组织,今后一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与台盟组织联系,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台盟盟员,和广大青年盟员一起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青年台胞们还就入盟发展程序等问题与台盟市委组织处和区级组织专职领导进行交流。

  台盟北京市委自2011年“五四”青年节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走近台盟、认知台盟”入盟培训主题活动,利用青年理论研究会和区级组织的交流平台,深度挖掘在京青年台胞资源,以亲情与乡情、使命与责任为感召,以台盟历史、多党合作历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为重点,激发起台胞走近台盟、认知台盟、加入台盟的自觉意愿。主题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拓展了教育培训空间,成功打造成为特色品牌培训项目。(文/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