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委组织“台盟文教参访团”赴台参访交流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日期:2015-04-08 【字号      

参访团一行拜会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先生。

  应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邀请,3月25日至3月31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率“广东台盟文教参访团”一行6人赴台参访交流,专职副主委郑广台随团参访。

  在台期间,参访团拜会了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先生等国民党知名人士。在与林丰正副主席的交流中,林丰正首先对台盟文教参访团表示热烈欢迎。林丰正回顾了“九二共识”形成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分析了两岸发展的现状,并对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陈蔚文首先对林丰正副主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台盟组织和服务台胞乡亲的工作情况,他介绍,台盟在发展两岸关系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全国人大100多名常委中就有3名来自台盟盟员,台盟向中央所提的很多建议也都被中央采用。交流中,与会双方还就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团还拜访了屏东商业总会,宣传和推介了广东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的投资环境,为助力我委联系的云浮发展招商引资,探索两地合作商机。拜访了台南市两广同乡会,与同乡会进行了热情交流,增进了感情。此外,访问团还拜访了台南医师公会、中华自然疗法养生学会,就粤台两地在中医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图·台盟广东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