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委举办“广东台商江西行”活动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日期:2014-12-29 【字号      

12月15日至18日,台盟广东省委举办“广东台商江西行”活动。

  12月15日至18日,台盟广东省委举办了“广东台商江西行”活动。由副主委郑广台带队,组织了来自广州、东莞、恩平等地的30位台商前往吉安、鹰潭、南昌,开展了以“交流、联谊、合作、双赢”为主题的经贸考察、参访、联谊等系列活动。

  在实地参观吉安市铜锣湾广场城市综合体时,台商们发出感叹,“真是太让人震惊了!”,台商李先生说,“没想到一个500多万人口的地级市有着这么大的发展潜力和魄力,这里交通优势突出,投资政策和发展环境也很吸引人,希望在这里找到投资的机会。”

  在与鹰潭市政府、鹰潭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领导和当地台商的座谈中,大家由衷感觉到,这个“火车拉来的城市”,近年来成为浙赣线、皖赣线、鹰厦线、沪昆线 “四线”的交汇点,区位优势凸显。黄蜡石交易市场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鹰潭的一张文化名片。

  台商们表示,印象中的南昌是发展缓慢的四线城市,没想到这几年变得如此现代化。南昌地处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中间位置,交通便捷,物流运输只要6小时,劳动力成本却比沿海地区低三成,再加上好山好水、气候宜人,将是台资布局内地的不二选择。

  期间,通过与台盟江西支部的交流座谈,台商们对台盟组织进一步加深了认识。

  目前,江西省是台资企业聚集地,连续举办十二届的赣台会,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盛会之一。此次“广东台商江西行”搭建起了江西与广东台商交流合作的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江西在中部地区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为广东台商在赣投资兴业提供良好机遇。(文/图台盟广东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