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4-11-24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台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岱梨在“湖北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法治新思想新论断,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志,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湖北台盟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表示,要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家建议,盟省委要围绕法治湖北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加强在鄂台商、台生工作,为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积极建言献策;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与岛内亲友的联系,大力向台湾同胞宣传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宣传我们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向心力,增进两岸同胞的理解和认同。

  副主委张天弓受江利平主委委托主持学习会;副主委胡霜红、刘江东,在汉盟省委委员、机关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座谈。(文/肖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