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海南省委召开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日期:2014-11-04 【字号      

  10月29日上午,台盟海南省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委连介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连介德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的攻坚时期,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是法治中国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时,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基本原则,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这个法治建设的核心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了基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连介德强调,海南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继续保持和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献计出力;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行政执法、司法公正、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完善法律服务体系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海南建设,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秘书长蓝海雄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海南台盟各级组织及广大盟员要深入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精神,全面把握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结合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为实现海南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文/台盟海南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