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在京盟员参观学习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4-11-03 【字号      

参观首钢老厂区。


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10月30日,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在京盟员到首钢老厂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这是台盟北京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走三村,识北京”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午,盟员们来到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老厂区进行参观。盟员通过参观陶楼首钢厂史展、乘坐环厂小火车,共同回顾百年首钢光荣的厂史,了解到首钢厂在首都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中作出过的贡献以及未来转型规划等。随后,盟员们来到已经停产的三高炉前,在首钢老工人师傅的生动的讲解下,近距离的感受了首钢厂曾经生产加工的全过程。

  下午,盟员们来到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国高科技产业中心、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中心展示了3D打印技术、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大自主创新项目和科技发展成果以及中关村内诞生的联想、小米、乐视等自主品牌的发展过程,这些都给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帮助盟员进一步了解到首都产业发展、升级、转型的过程,以及我国科技创新特别是自主研发方面的发展状况,更加激发广大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更大力量,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副主委蔡勉、部分在京盟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文/图·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