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4-11-03 【字号      

10月29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0月29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副主委蔡勉、秘书长彭京玉,以及各区级组织负责人、部分盟员代表和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座谈会由蔡勉副主委主持。

  蔡国雄作题为《践行法治精神 做好民主党派工作》讲话。蔡国雄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治国方略,开启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新航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谋略,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蔡国雄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法治精神,台盟北京市委要做到“四个结合”,即要与理论学习、思想教育相结合,要与履行职能相结合,要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要与发挥广大盟员作用相结合,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全会的重要精神和全面部署,进一步增强台盟北京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蔡国雄号召广大盟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为首都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献智出力。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各区级组织负责人、盟员中从事法律、政府部门行政工作人员,以及工作在不同领域中的盟员代表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文/图·仇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