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组织学习交流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日期:2014-10-28 【字号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台盟重庆市委迅即组织部分盟员和机关干部,以收看电视新闻、座谈讨论等形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认为,虽然早在十七年前的中共十五大就正式确立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但专门将“依法治国”作为主要讨论议题在中共历届全会上尚属首次,这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将“依法治国”贯穿于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中。同时,十八届四中全会从建立健全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及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等方面,将依法治国具体化、路径化,必将为树立法律的权威指明方向,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提供根本遵循。这也为参政党更好地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今后的调研、提案等参政议政工作中,要着力从加强法治建设的高度,认真分析查找社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文/曾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