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浙江省委热议学习中共十八届四全会公报体会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日期:2014-10-28 【字号      

台盟浙江省委、省台联全体机关同志学习座谈十八届四中全会体会。

  10月27日上午,台盟浙江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畅谈交流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专职副主委陈清玲与大家共话全会重大意义及亮点等,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依法治国。

  大家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等,为最终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与支撑。随着改革进入攻坚阶段,依法治国越来越重要。全会的召开,将对填补各领域相关法律的空白、提高立法的前瞻性,以及提高立法质量,增强法律的针对性、系统性等,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家还就如何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针对全会提出的“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权益。”大家联系台盟台联实际,指出,台盟台联作为民主党派与群团,应为此做出积极的努力。长期以来,台盟台联为维护在浙台商与台生的合法权益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今后,我们应继续努力,做有心人,积极为其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时,我们还要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按照依法治国理念,针对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提对策与建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陈清玲作总结发言,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统一;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三是坚持着眼全局与学至致用的统一。她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必要前提与可靠保障,党引领着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普法、全民守法才能得以真正实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助推依法治国,参政党一定要有着眼于全面深发改革的大局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制度,既要遵守宪法与各项法律,又要从小处做起,守规、守制、守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文/瞿雄章·图/孙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