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积极开拓智力帮扶项目,扎实推进“同心”品牌建设——台盟上海市委赴毕节试验区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项目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3-01-16 【字号      

台盟上海市委赴毕节试验区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毕节地区农业生产水平,深入推进“同心·改善民生工程”建设台盟上海市委整合盟内外资源,组织农技专家赴贵州省毕节试验区赫章县举行“农用大棚薄膜的无滴、消雾技术”的专项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引进薄膜无滴、消雾技术,为当地提升大棚种植产量提供技术支持,为毕节试验区的经济和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援助。

2012年上半年,台盟市委联络服务委员会深入赫章县大棚种植较为集中的安乐溪乡,实地考察当地农用大棚的使用情况,为开展大棚种植技术培训做好了先期调研等基础工作。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台盟上海市委申报的大棚种植技术培训项目脱颖而出,获得2012年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项目。

本次专项培训期间,台盟上海市委联络服务委员会主任、上海多纶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林真意,上海市政协成果转化促进会咨询部主任、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唐益龄,为赫章县27个乡镇从事大棚种植的技术人员100人作了题为“农用大棚薄膜的无滴、消雾技术”的专题讲座。此外,林真意还向该基地赠送200公斤无滴、消雾剂,并与赫章县就如何进一步推广和使用试剂、申请贵州省科学院的科研专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班十分满意,普遍认为专题讲座内容详实、浅显易懂,课堂试验直观生动、清楚明了,现场技术指导操作性强、简单实用,整体课程紧密结合当地大棚种植现状,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中共赫章县委和县人民政府对台盟上海市委组织盟内外专家赴该县开展智力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期望今后能长期开展此类智力帮扶活动,以利于提升赫章县大棚种植的整体水平和经济效益,有助于该县大棚种植产业的全面推广。(张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