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参加蓟县孙各庄满族乡帮扶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11-15 【字号      

    1031,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在孙各庄满族乡举行启动仪式。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八个民主党派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刘长喜在讲话中指出,“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是我市举统一战线之力,共同建立的第一个“同心”工程实践基地。“同心”工程是以我市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为主体,以扶贫、支教、资助、咨询、培训以及科技帮扶为系列,探索的一条统一战线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是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新举措,也是我市各民主党派自觉践行“同心”思想的具体体现。希望各民主党派深刻领会“同心”思想的科学内涵,推动“同心”行动的具体要求,紧扣我市“十二五”时期的主题主线,把“同心”工程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同心”理论。

     台盟天津市委根据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对蓟县孙各庄满族乡帮扶工作的要求,根据该乡远离蓟县县城,交通不便,与外界接触不多,医疗和教育资源匮乏等实际困难,结合台盟自身特点,发动盟员及在津台胞共同参与了这项活动并确定了两个帮扶项目。一是帮助蓟县孙各庄满族乡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立图书角,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并于今后每年陆续补充图书。二是提供医疗培训服务,对蓟县孙各庄村级医务人员进行医疗培训,向村民普及疫病防御和养生保健知识,开展代谢病筛查活动。这两项帮扶项目将作为台盟今后一段时间的长期性工作。

     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董卫红代表台盟在仪式上签约。(天津台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