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邮票上的童话诗人安徒生》发布会暨文化交流会举行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10-26 【字号      
  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健新著,同济大学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邮票上的童话诗人安徒生》一书近日出版。1013日,同济大学出版社和台盟上海市委联合举办该书的发布会暨文化交流会。

   《邮票上的童话诗人安徒生》一书以收集到的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000余枚精美邮票为载体,通过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人生轨迹展开对欧洲文化史的巡礼。新著以安徒生所经之地、所遇之人为经,以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情节以及童话主题在世界各国的流传发展为纬,配以对一张张邮票深入细致的文字诠释,以期为读者带来视觉与阅读的双重享受。

作者杨健从安徒生故事的文化价值、安徒生的人生价值,以及邮票作为载体在文化传播中的作用等三方面讲述了著书体会。同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同济大学出版社社长支文军、同济大学统战部部长肖辉从不同角度对该书的出版作出评价。

在新书发布当天,还邀请了部分专家进行文化交流,台盟中央委员、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宜安,著名作家、《安徒生童话》翻译家叶君健之子叶念伦,上海市基督教女青年会会长、该书序言撰写者王圣民,同济大学国家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外国文学专家、翻译家孙宜学,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蔡金萍,《联合时报》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潘真、台盟盟员张岚、机关干部张丽俊等参加交流。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国华,台盟中央妇委会主任郭理、妇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坚坚,台盟市委副主委高美琴、吴敏、刘艳,秘书长李碧影等,以及部分盟员、台胞、同济大学学生近70人参加活动。(林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