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厦门台盟举办2012年盟员骨干培训班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8-08 【字号      

7月14日至15日,台盟厦门市委举办2012年盟员骨干培训班。

71415日,台盟厦门市委举办2012年盟员骨干培训班,台盟厦门市委主委陈紫萱,副主委刘奇光、郭东辉,老领导以及盟员骨干6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台盟厦门市委副主委张秀兰主持。

陈紫萱结合学习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菱在厦门市民主党派“多党合作理论研修班”开班式上所作的《明确使命,提高能力,持续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讲话精神,作了开班动员。陈紫萱说,厦门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台盟民主党派的作用,为谋划促进厦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决策建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这些需要我们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才能胜任历史和新形势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任务。黄菱说,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班和以后履行职责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夯实参政党建设的思想政治基础,增进班子团结,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握好组织发展质量,注重教育培养,立足实际抓好管理,夯实组织建设基础。

会议邀请闽南文化学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彭一万作《闽台缘浅谈》报告。彭会长引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及闽台两地的文物和古迹,生动地论述了闽台两地“史缘久、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语缘通、神缘合、俗缘同、商缘广”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着重介绍了闽台两地文化方面历史传承和交流、发展的源远流长。(苑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