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2012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闭营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7-16 【字号      

7月11日晚,2012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市中华城举行闭营晚会。

711晚,2012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市中华城举行闭营晚会,本次研习营营长、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江尔雄、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汉中、台盟厦门市委副主委郭东辉和台盟中央相关领导、厦门大学统战部和思明区委统战部领导出席了闭营晚会。

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江尔雄讲话,她说,短短8天的研习营活动,同学们研习、交流了客家文化、朱子文化、闽南文化,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纵情山水的同时,同学们领略了美景,收获了知识,体会了团队精神和友情。历史让两岸分隔,但我们拥有共同的美好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她寄望同学们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为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是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福建省委承办,台盟厦门市委、厦门大学统战部、思明区委统战部等协办,自2008年开始每年夏季举办,邀请来自台湾南部、从未到过祖国大陆的大中学生来闽研习乡土文化,旨在增强台胞青年对祖地文化的了解,共同承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建设共同家园,造福两岸人民的历史责任。本次研习营共有58名来自台湾南部的大中学生参加,75日至12日历时8天,开营式在福建永定举行,先后到永定、武夷山、厦门等地参观了风景名胜,听取了客家民俗文化、朱子文化等讲座。(图·文 苑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