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福建台盟八届十九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1-09 【字号      

12月25至27日,台盟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122527日,台盟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福建省委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台盟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台盟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台盟福建省八届常委会2011年工作报告、全盟及台盟福建省第九次盟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及推荐、产生方案,并进行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及民主测评。

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出席全委会,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台盟福建省八届十九次全委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里,台盟福建省委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全面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诤言、献良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台盟福建省委突出对台重点,全年完成调研报告40篇,通过对调研成果的转化、提升,提交了切入角度好、针对性强、有一定前瞻性的省级以上提案、议案共170件,得到了台盟中央、中共福建省委领导的重视,引起社会的反响和媒体的关注。同时,台盟福建省委还通过举办研讨会,加强调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今年参与承办第三届海峡论坛,举办“2011海峡两岸妇女终身教育研讨会”、第二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海峡生态城市发展(国际)论坛Ш”。

在对台联络方面,台盟福建省委秉承“专、精、深、久”的对台联络工作原则,通过“走进来,请出去”方式,连续四届成功举办“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并组团赴台湾南部参访调研,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社会服务方面,台盟福建省委连续多年资助仓山区贫困女童,牵线闽籍企业协力定点帮扶贵州省赫章县,参与省统战系统助推政和县域经济发展,引进台湾农业技术及培训,加强对农村的造血能力。

在今年下半年开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的评选表彰中,福建省台盟组织获得三项殊荣:台盟南平市委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台盟福建省委《关于推动海西先行先试,构建海峡经济区的建议》获得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台盟厦门市委《开展“海西春雨行动”》获得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福建台盟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