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上海台盟召开座谈会 学习杨佳精神 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1-05-06 【字号      

426上午,台盟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短短一小时的报告中,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讲述了她奋斗的一生,特别是29岁失明后,在困境中自强不息,不仅重返讲台,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得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的事迹,听了令人感动。

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在报告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谈了他的体会。他说,听了杨佳同志所作的《走进光明走向世界》的报告,我深受感动。她在身体条件异常艰难的情况下,不断进取、超越自我,心系国家、志存高远,克服种种困难,创造了非凡的业绩。杨佳同志是当代民主党派成员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光辉典范,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认真地学习。杨健进一步表示,此次报告会作为推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十分成功的。杨佳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的“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精神将极大鼓舞我们每一个人,更好的工作履职。

台盟上海市委机关干部在报告会后即刻召开座谈会,座谈学习杨佳同志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杨佳的事迹令人震撼,特别是失明后,她自强不息,在困境中重生,成为哈佛的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体现了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她心系祖国,积极投身中国和国际残疾人事业,为争取残疾人合法权益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被称为“中国的软实力”,为中国人民赢得了宝贵的荣誉;她是党派成员、女性、残疾人的骄傲。大家表示,这样的先进人物还有很多,我们应该更多地宣传身边的榜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最后,高美琴副主委要求大家铭于心、重于行,将感动转化为实践,做好当前阶段的各项工作。(林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