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上海台盟召开“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9-08 【字号      

826,台盟上海市委结合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活动在刘海粟美术馆召开了“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会上,与会教师盟员结合台盟市委主要工作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及如何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原台盟中央委员欧国苏在发言中说,我加入台盟组织的时候正是在教师工作的岗位上工作,当时学校里有20多个民主党派成员,学校的民主风气也很好,我努力维护台盟形象,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台盟给我的教育很深,让我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让我认识到,1、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方向,不能走岔路;2、年轻一辈要向老一辈看齐,关注时事、坚持学习;3、坚持“八荣八耻”,要在工作学习中体现人生价值。原台盟杨浦区委主委梁素霞说,教师的工作任务很重,除了教授知识之外,还有着“育人”的工作,如何体现自身价值,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单凭嘴上说是很难教授的,必须在实践中给予指导。此次世博会,广大青年学生担任了志愿者工作,使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得到收获,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可谓效果明显。

青年教师代表王愫怡说,现在要提倡和注重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要符合师生双方的成长规律,教育和文化是相通的,民族文化的基础是教育,深刻地领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要从学生抓起,教育工作不仅是培养知识、技能。

青年教师代表吴昊说,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我们注重在活动、实践中培养他们的价值观念,通过学校举办的体育节、朗诵活动等帮助他们树立价值观,对他们精神面貌改观有很大帮助。

会议由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高美琴主持,20余位教师盟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前,教师盟员参观了刘海粟美术馆。(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