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漳州台盟举办2010年盟员学习班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9-08 【字号      

821,台盟漳州市委举办2010年盟员暑期学习班,此次学习内容主要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邀请了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黄河为漳州市台盟盟员进行授课。台盟漳州市委主李珊珊委,副主委赵月英、黄文辉等近50位盟员参加学习,市委统战部党派科朱顺忠、陈红华应邀出席。

李珊珊说,台盟中央于今年4月下发《关于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市台盟组织要认真开展好该活动。盟市委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把学习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各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性,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保证活动顺利、持续、有效开展。广大盟员要将各支部集中学习与盟员自学相结合,并认真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

曾黄河为盟员作了题为“统战工作的方法与艺术”的讲座。他从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原则性与灵活性等几个方面,结合从古至今的典故、几代领导人做工作的好方法、以及台湾与大陆往来的事例阐述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他希望广大盟员加强学习、开阔视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为祖国的统一和漳州的建设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班上盟市委还向盟员分发《中共漳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决议》单行本、《2009年调研论文》及台盟刊物等学习材料。(台盟漳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