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沈阳台盟举办第23期盟员培训班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8-18 【字号      

8月13日至14日,台盟沈阳市委举办第23期盟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全体盟员首先出席了盟市委与民革市委、市台联共同举办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报告会。图为会议现场。


培训期间,台盟沈阳市委举办了“忆盟史,话传统”专题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81314日,台盟沈阳市委举办了第23期盟员培训班,台盟沈阳市委主委王光华、副主委柯英明、赵文江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的全体盟员首先出席了盟市委与民革市委、市台联共同举办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报告会,听取了中共沈阳市委党校教授戴文柏所做的专题报告。戴文柏教授以价值、价值观、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学者的思维,开阔的视野,理性的思维,将抽象的理论转化为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作为参政党的民主党派当前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体系活动提出了具体建议。

培训期间,台盟沈阳市委举办了“忆盟史,话传统”专题座谈会。台盟沈阳市委原主委吴庆元首先介绍了7月随盟中央农业参访团赴台交流的情况及主要的收获和感受,表达了盟员发挥台盟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和亲情乡情的优势,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多做贡献的共同愿望。在共同回顾台盟光荣传统的基础上,盟市委主委王光华以沈阳台盟亲历者的视角,回顾了盟市委创建近三十年的光辉历程,讲述了老盟员爱国爱乡、爱岗敬业、拥护中共、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的诸多感人至深的事迹,在思想上引导盟员努力传承台盟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盟市委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营造氛围。

在培训期间,盟市委为盟员提供了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630日在沈所做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创建初期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会实况的光盘,并为在职的盟员购买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在此基础上,盟市委还在培训期间专门组织盟员进行了《盟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学习问卷》的答卷活动,在检验盟市委开展系列活动成果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盟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程度,引导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部分优秀的青年台胞全程参加,为青年台胞与盟员搭建了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平台,在共同传承台盟光荣传统的基础上,为盟市委今后组织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台盟沈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