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上海台盟四个区级组织认真开展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活动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8-18 【字号      

6月26日,台盟徐汇区委召开了核心价值体系学习问卷专题学习会。


台盟浦东新区区委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动员大会”。

5月下旬,台盟上海市委收到台盟中央关于印发《台盟盟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学习问卷》的通知,即统一印发并转发至各基层组织。各基层组织收到通知后,按照台盟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所在区内的盟员开展答题。

台盟徐汇区委于67首先在区委班子成员中开展学习,针对台盟目前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在区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开展讨论,并形成台盟徐汇区委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的活动方案。626,台盟徐汇区委召开了核心价值体系学习问卷专题学习会,由分管学习宣传的副主委专门就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涵、基本特征及深刻意义作了宣传解读,然后全体盟员现场逐题进行了学习问卷的答题。台盟浦东新区区委在接到台盟市委通知后即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计划,召开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动员大会”。区委还根据区委青年盟员多的特点,将台盟市委编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材料”和问卷全部通过网络发给每位盟员自学,然后再分批分各专委会组织盟员开展学习问答,在自学的基础上辅导集体答题。台盟杨浦区委和黄浦区支部也结合各自的组织生活开展了问卷学习。至7月底,台盟四个区级组织已经基本完成了学习问卷问题,下发问卷134份,回收125份,完成率93.3%

通过这次学习问卷答题,我们感到大部分盟员对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也能较好地认识我国当前面临的形势,正确地对待改革开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广大盟员认为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非常有必要,在信仰缺失或信仰危机的当下,要有正确的政治信念引导思想,凝聚成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林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