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厦门台盟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报告会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7-15 【字号      

7月2日,台盟厦门市委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报告会”。图为会议会场。.jpg

72,台盟厦门市委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报告会,邀请厦门市委讲师团副教授曹远洲做《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体系》报告,台盟厦门市委主委陈昭强、副主委刘奇光和全体盟员、机关工作人员一道听取报告,台盟厦门市委主委副主委陈紫萱主持了报告会。

曹远洲副教授在报告中,充分分析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意义;通过列举大量生动的中外事例,全面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详细讲解了把握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任务。同时阐述当前形势下,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二是要高扬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三要多渠道、多方式倡导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四要多管齐下铸造诚信社会。五要切实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最后,讲解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途径。

本次报告会是台盟厦门市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工作计划之一。此前台盟厦门市委向全体盟员发出了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通知,制作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宣传栏,在台盟厦门市委网站和《厦门台盟》盟刊开辟了专栏,刊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知识和学习体会,并发放了学习问卷等。接下来,台盟厦门市委还将开展盟员骨干培训班、对“海西春雨行动”贫困村进行医疗咨询等活动,并钭探索新形式,努力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开展得既丰富多彩,又学有实效。(图·文 苑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