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浙江台盟召开“树践”活动报告会 张泽熙作动员讲话 曹文彪作辅导报告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7-01 【字号      

6月18日下午,台盟浙江省委在杭州市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到会作动员讲话,中共省委党校教授曹文彪作辅导报告。

618下午,台盟浙江省委在杭州市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到会作动员讲话,中共省委党校教授曹文彪作辅导报告。台盟浙江省委各支部小组负责人、在杭盟员代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泽熙作了题为深入开展“树践”活动,推进台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的动员讲话。张泽熙强调,要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高度,深入理解开展“树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包括台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者、参与者和实践者,因而,必须响应中共号召,积极地开展"树践"活动。民主党派开展此项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张泽熙说,要从台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为着眼点,深刻领会开展“树践”活动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要根据社会现实与台盟实际开展活动,加强盟组织思想建设。要通过开展“树践”活动,促进参政议政与对台交流,全面推进台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张泽熙号召,要通过开展“树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全省广大盟员,特别是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积极为浙江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发挥台盟优势,深入开展调研,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浙江省对台交流合作的品牌项目,深化和扩大浙台交流与合作等。

张泽熙要求,各支部小组积极向省委会提供反映开展“树践”活动的报道、盟员体会文章等,营造浓厚“树践”活动氛围。表彰先进,搞好“树践”活动总结等。

曹文彪教授作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专题辅导报告。曹教授重点讲解了价值、核心价值、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部分内容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及其特点。他紧密联系当前的社会各类现实问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性和树立和践行这一体系的必要性及面临的挑战,引导和启发与会人员明辨事非,树立信心,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努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图瞿雄章·文孙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