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湖北台盟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辅导讲座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6-22 【字号      

5月22日,台盟湖北省委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辅导讲座。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主委吴秀凤出席。

522,台盟湖北省委举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辅导讲座,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李银安教授为在汉台盟盟员、台联理事作辅导报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主委吴秀凤参加。

辅导讲座共分三个部分一、为何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及其推进措施;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探索。李银安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社会的热点,分析解读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总结了中国社会的价值观现状,分析了其中深层次的矛盾,提出了实践核心价值体系中必须注意的问题。

吴秀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省盟员和理事在学习实践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内涵、精神实质。要从三个方面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要求,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在思想上有所教育有所收获;二是要带头实践,按照核心价值体系的标准和基本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处处起好示范和带头作用;三是要积极参与,搞好调查研究,搞好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与台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天弓、老领导戴见能以及在汉盟员理事、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辅导讲座。(台盟湖北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