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沈阳台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5-12 【字号      

按照台盟中央的统一部署,台盟沈阳市委把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为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于年初即制订了全年的学习计划,确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有机统一的整体”等八个方面的主题,采取全体机关干部“一人一题”的方式,从五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底,每月组织一次专题的学习交流活动,由承担当月主课的机关干部进行主讲,其他干部共同学习并参与讨论。为使自已的发言更深入、更全面,机关干部结合各自主题,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并翻阅相关资料,在“课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510,台盟沈阳市委举办了第一个次学习交流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中国的精神旗帜”为主题,全体机关干部共同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最后,台盟沈阳市委主委王光华讲话,她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实现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推动力量,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核心内容。她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盟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机关内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把学习的过程作为一次思想层面自我教育的过程。(台盟沈阳市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