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海南省2009年台胞“庆国庆、迎中秋”联谊会隆重举行

来源:台盟网日期:2009-09-29 【字号      

9月28日,台盟海南省委、海南省台联、台盟海口市委及海口市台联合举办2009年台胞“庆国庆、迎中秋”联谊会。

    花好月圆夜,欢聚一堂时。9月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台盟海南省委、海南省台联、台盟海口市委及海口市台联合举办2009年台胞“庆国庆、迎中秋”联谊会。在琼的220名台胞、台商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情,喜迎建国60周年及中秋佳节。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宣国,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台联会长吴琼开,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符之冠、蔡扬生出席联谊会。

    联谊会由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符之冠主持,吴琼开代表台盟、台联在联谊会上致辞,向到会嘉宾和台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今年是建国60周年,六十年风雨沧桑,一甲子春华秋实。作为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我们也在生活和工作的点滴中亲历和见证着祖国的快速发展。华夏大地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历史与现实告诉我们,和平安定的环境是社会繁荣发展的根本前提,应予好好把握和珍惜。从1979年元旦《告台湾同胞书》首倡两岸“三通”以来,两岸关系从武力对峙、“冷和平”时期,走向和解协商、追求双赢,逐步迈向深层次发展。曾经难以跨越的鸿沟天堑,现已是一朝飞越的浅浅海峡。

    吴琼开说,今年8月,“莫拉克”台风侵袭了台湾南部,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大陆同胞感同身受,守望相助。省台盟、省台联联合省台办、省红十字会发出为台胞同胞捐款倡议书,积极为台胞提供救灾援助,和去年两岸同胞为大陆汶川地震捐款一样,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尽管岛内民进党等台独分裂势力操作达赖喇嘛访台等不和谐之音,冲击了两岸关系,但我们深信,两岸同胞是推动两岸关系的根本动力,任何蓄意挑动事端,试图干扰、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不得人心。只要我们坚持互信基础,珍惜维护两岸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继续共同努力,尽快弥补不利的影响,两岸合作发展新局仍大有可期。

    符宣国致辞向台胞乡亲送上祝福。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省台办、海口市台办,省、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联谊会。(图 洪虹•文 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