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上海台盟、台联联合举办“庆国庆•度中秋”电影招待会

来源:台盟网日期:2009-09-29 【字号      

9月26日,台盟上海市委和上海市台联联合举办了“庆国庆•度中秋在沪台胞电影招待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并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26日,台盟上海市委和上海市台联联合举办了“庆国庆•度中秋在沪台胞电影招待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张企龙分别代表台盟上海市委、上海市台联致辞。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捷到会并致贺词。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到会致贺。

    与会台胞观看了为庆祝建国60周年拍摄的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影片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活动由上海市人大常委、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王中主持,大约500位盟员、台胞出席了会议。(图•文 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