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上海台盟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座谈会”

来源:台盟网日期:2009-09-29 【字号      

    9月24日,台盟上海市委在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也是上海台盟组织成立60周年,在过去的60年,台盟作为多党合作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不仅把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本党派最根本的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而且看作是本党派的立党之本。在台盟自身的成长、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杨健指出,台盟在成长和发展的道路中,深深体会到:台盟今天走上这条道路并非偶然,是由中国的具体历史条件决定的,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实践经验证明中国只有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才能发扬最科学的民主,实现最广泛的联盟,维护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杨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9月20日的讲话已经为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讲话中的五点要求不仅是对人民政协提出的,也是对我们台盟的每一位盟员提出的,我们各级盟组织一定要组织动员广大盟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努力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王中、高美琴,秘书长李碧影,老领导郑励志、黄瑞霖等四十余位盟员出席了会议。(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