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委员会召开庆祝台盟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来源:台盟网日期:2007-11-16 【字号      

    台盟网讯 在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迎来了台盟的60周年华诞。为庆祝盟庆,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回顾盟史,进一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台盟广东省委员会于11月2日上午在广州召开庆祝台盟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台盟广东省委委员及在穗盟员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缅怀了为台盟的创立和发展付出大量心血并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前辈。陈主委指出台盟前辈热爱祖国、热爱台湾的赤子之心,追求民主、自由、幸福的革命理想,坚持祖国统一、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以及入盟为公、无私奉献、勇于斗争、团结奋进的高尚风范永远是台盟盟员学习的榜样。陈主委要求与会盟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的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中有关对台工作的精神,发挥台盟优势,要加强与岛内外台胞、在粤台商、台生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他们对祖国大陆的了解,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台盟第八次全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台盟中央名誉副主席李辰,原台盟广东省委主委林东海、副主委郑晶莹分别作了发言。林东海详细介绍了台盟的成立过程以及早期在香港的活动情况。他们深情怀念已过世的台盟前辈,表示要为台盟的事业、祖国的统一继续努力。(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