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组织 > 台盟吉林省委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
台盟网     日期: 2006-11-09      【字号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简称“台盟吉林省委会”),于1980年7月筹备,1981年8月3日正式在长春成立,原名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支部。1983年4月,正式列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委员会组成单位之一。1984年1月,改名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分部。1988年1月,改名为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台盟吉林省委员会第一届至第三届主任委员蔡启运,第四、第五届主任委员袁柏雄。现任主任委员王天戈,副主任委员雷献禾蔡国铭蔡胜郑吉虎

    台盟吉林省委现有三个直属支部和二个直属小组,盟员64人(不含境外)。其中全国人大代表2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省人大代表1人(常委),省政协委员8人(常委2人);市政协委员7人(常委3人)。台盟吉林省委员会设政策研究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机关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组宣处和调研处。

    台盟吉林省委员会成立25年来,特别是1989年《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发布后,积极参加国家政治生活、参与国家和吉林省重大问题的协商,并进行民主监督;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台胞政策;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组织成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调动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的积极因素,面向社会,为现代化建设服务;采取多种渠道,开展对台湾和海外亲友的联络工作,为来吉林省探亲、旅游、经商、考察、投资的台胞提供咨询服务,积极促进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

    多年来,台盟吉林省委在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党派职能,参政议政,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质量不断提高。我们决心在发挥党派特色,反独促统,振兴吉林的过程中,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建设和谐吉林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团结大厦
邮编:130021
电话:0431-5953183    传真:0431-5952506
邮箱:jilin@taimeng.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