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方组织 > 台盟湖北省委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
台盟网     日期: 2006-11-10      【字号      

    台盟湖北省委于1956年底在武昌都府堤正式成立,前称是台盟总部湖北省直属小组,林树叶为第一任负责人。后更名为台盟湖北省分部,1988年初更名为台盟湖北省委员会。台盟湖北省委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湖北发展的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选准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多次被评为湖北省政协“优秀提案单位”和“信息先进单位”、“全省统战系统统战调研宣传优秀单位”。

    台盟湖北省委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工作方针,重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密切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在教育、引导盟员加强与岛内亲友联系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岛内外台胞和在鄂台商、台生的联系。经常走访在鄂台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在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促进改善投资环境。

    台盟湖北省委始终坚持弘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号召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盟员6人(次)光荣出席了全国、中南五省台胞先进经验交流会,9人(次)被评为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不少盟员多年被评为系统、单位的先进工作者。

    台盟湖北省委始终关心所联系台胞的成长进步,坚持“三个为主”的原则不断发展组织。全省现有盟员87名,有36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5名盟员担任各级特邀人员。

    台盟湖北省委有台盟武汉市委会和台盟武汉市桥口区支部两个基层组织。省委会机关设办公室、宣传部、联络部。历届主任委员为曾重郎、戴见能、张荣国。荣誉主任委员曾重郎、张荣国,现任主任委员吴秀凤,副主委江中联胡霜红、张天弓


地址:武汉市武昌首义路71号

邮编:430060

电话:027—88059648  

邮箱:hubei@taimeng.org.cn